京华他夜梦

这个号不用啦

曦瑶be三十题

原著背景。
渣且潦草。诸位轻喷。

1我永远得不到的你

“阿瑶。”
“阿瑶,别走,等等我……” 蓝曦臣在床榻上蓦地睁开双眼。
帐外烛火摇曳,屋内只听得见他有些急促的喘息声。 “又梦魇了啊。”

2.反目成仇

“二哥,我有事对你说。”金光瑶走向蓝曦臣身侧,不动声色地握住了蓝曦臣的手腕。
“金光瑶你……”灵脉被封的蓝曦臣满脸惊愕。
“二哥别怕,我不会伤你,我是真的走投无路了。”金光瑶的脸上仍是得体的微笑。
“是我看错了你。”

3.终其一生的单恋

蓝曦臣在自己书柜的最角落里藏了一把剑。
他从来不用这把剑,只是会定时擦去这剑上的灰尘,在无人时会在剑柄上轻轻烙下一吻。
这把剑叫恨生。

4.分手
“蓝曦臣。再也不见。”金光瑶感到自己的喉骨被捏碎时,脑海里只闪过了这一句话。
你也一定不想再见我。
随后是名为死亡的黑暗降临。

5.无爱无关
“要说当年,这兰陵金氏曾出过一个恶人。他名唤金光瑶,曾是金家家主,娼妓之子,偷技之徒,所行恶事,罄竹难书。幸而泽芜君蓝曦臣晓大义明大理,大义灭亲,一剑穿心,为人世间除了这一害。”茶馆里的说书人抑扬顿挫地讲着。
“泽芜君这种君子,怎会看不出这人是个恶徒?定是假意与他相交,时机成熟时再替天行道罢了。”
“正是正是,同那种人,哪里会有什么情意可言?”
“把泽芜君同这败类相提并论,你们也不怕脏了泽芜君!”
众人一片附和之声。

6.暴富

金光瑶望向金家仓库里的万两珠宝,笑得愈发灿烂。
“阻挡我的人,都得死。”

7.七年之痒

“二哥相信阿瑶,这其中必是有什么误会。”
“阿瑶你……一直都是这么说的。”

8.错过一世

“金光瑶,你不如索性做个彻头彻尾的恶人,好让我可以恨得名正言顺。”
醉酒的蓝曦臣顺着墙壁缓缓滑坐到地上,笑得癫狂。

9.杀了你

“泽芜君,为何近日夜猎都只见你以裂冰奏破障音,不见你用朔月?”
“不为何,只是想再精进下破障音罢了。”
那人不知,观音庙一役后,蓝曦臣便再未用过朔月。
只因剑锋上曾沾染过他的温度。

10.一直都是骗局

“所以,那封信上说的都是真的?”
“是真的。”
“大哥是你杀的?”
“是我。”
“……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阿瑶。”
“你认识的只是阿瑶。而金光瑶,你从未认识过。”

11.抱歉,我不认识你

“泽芜君,您认识这书上说的那个罪人金光瑶么?”年幼的蓝家子弟仰头望向已是须发皆白的蓝曦臣。
“听过名讳。”

12.无爱亦无恨

“蓝曦臣,下辈子投个好胎,安稳过一生吧。反正再怎样轮回你也不会遇见我了。”
“这一世的事,就留在这一世吧。”

13.永远触碰不到的恋人

“阿瑶,别走那么快,我跟不上你了。”蓝曦臣跌跌撞撞向前跑去。
后来有传言说,蓝家家主泽芜君晚年时已神志不清,常对着角落自言自语。
无药可医,不知何故。

14.从未相遇

“那人是谁?”孟瑶指向远处衣衫褴褛,却拉着满满一车书的蓝曦臣,问道。
“看起来是蓝家的人,应该是从温家的追杀下逃出来的吧。快点走吧,别惹火上身。”一旁的路人提醒道。
孟瑶怜悯地看了蓝曦臣两眼,最终还是转身离开。

15.无知伤害

“金光瑶,我不会再信你了。”蓝曦臣心中默道。
他从腰间抽出朔月,转身刺出,足足使了十成力。

16.我们都老了

“阿瑶可曾想过古稀之年当如何?”
“寻一僻静山野,筑一茅屋,同二哥闲云野鹤,赌书泼茶。”

“阿瑶,我同当年所说的一样,隐居了。”
“只是这茶,无人来喝,已经凉了。”

17.如果当时……

“若我生来尊贵若今时,又怎屑于玩此鬼蜮伎俩,陷此污浊泥沼。”
“可你若能多信我一分,又怎会两败俱伤,无可挽回,余生饮恨。”

18.“比起你来说,他更重要”

“金光瑶,我是你的二哥,蓝家的蓝曦臣。”
“可我更是天下人的泽芜君。”

19.痴人说梦

“阿瑶,来生可还能再见?”

20.玩笑而已

“阿瑶,我喜欢你。”
“二哥醉了。”

21.梦里的圆满结局

“我做了个梦。梦见你衣角绣牡丹,眉间点丹砂,笑得温柔。你身边的金星雪浪开得极好。”
“你说,喜欢我,我们再也不会分开。”

22.厌倦

“曦臣你……这是做什么?”蓝启仁望向跪在面前的蓝曦臣,紧皱眉头。
“叔父,这家主的位子,我不愿再要了。”

23.粉碎性自尊

“你究竟为何……要这样对大哥?”蓝曦臣眸中满是沉痛。
“因为我,是娼妓之子啊。”金光瑶仍是眉眼带笑。

24. 多余的人

“泽芜君一生,至亲四人,挚友一位。”
“挚友何人?”
“清河聂明玦。”

25.相思相忘

“今年是阿瑶离开的第一年。”
“今年是阿瑶离开的第二年。”
……
“金光瑶?不记得了。”

26.生离死别

封棺大典时,蓝曦臣一直站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望着远处长袖善舞的聂怀桑,不发一言。
当那巨棺被缓缓放入早已挖好的坑内时,蓝曦臣突然有一种想要上前触棺而死的冲动。
你在那边,会不会冷。

27.到死都没能说出口的……

“泽芜君可还有未了的心愿?”跪在榻前的蓝氏子弟泪眼朦胧,哽咽着问道。
榻上的蓝曦臣已奄奄一息,只是轻轻地揺了揺头。
旋即,他又想到了什么,张开口,却已发不出声音。
“金光瑶。对不起。”

28.“请回头看看我”

“蓝曦臣,你自幼长于云深不知处,只闻阳春白雪,不识下里巴人。你可知在你看不见的地方,藏着多少肮脏污秽。而我就从这样的泥潭里,一步步,爬了出来。”

29.撕毁梦想

“你以为你这样的娼妓之子,同泽芜君结拜,就是君子了么?”

30.无爱者

“蓝曦臣,你怕是不知,我金光瑶的心里,早已没了七情,只剩六欲。”
End

评论(6)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