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他夜梦

这个号不用啦

吉漆同人 《故衣》(甜)(原著背景)

emmmm一年前的旧文了

一股股的飓风向着山顶处的风眼汇聚,空气极速地流动,耳畔的风声凄厉而尖锐,如同巨兽濒死前的哀嚎。如果此时在眼内滴入希斯雅果实的汁液,就会发现,这片区域内的黄金魂雾,正在以难以想象的速度向风眼中心流动。
天空中厚重的云层缓慢地翻涌着,像是在酝酿一场倾盆大雨,隐隐有雷声从云层上方传来。沉重的海浪拍击在嶙峋的礁石上,泡沫四射飞溅。
漆拉黑色的长袍被风吹得猎猎作响,如同舒展开来的睡莲花瓣。他镶嵌着铂金装饰的精致长靴一步步踩下,却像是行走于云端上,没有发出任何声响。
他缓慢地在黑色岩石上攀爬,这么近的距离,位于风暴中央的那个人肯定早已察觉到他的存在,可他没有任何反应,任由漆拉向他一步步靠近。

——如同四年前一样。

空气里传来皇家橡木醇厚的味道。
那个人离他仅有几步之遥。
他金色的长发飞扬在空气里,如同一面闪耀的旗帜。他的身躯赤裸着,小麦色的健壮躯体在疾风中依然散发着炽热的男性荷尔蒙气息,肌肉饱满而线条清晰,修长的四肢比例恰到好处。
“吉……吉尔伽美什。”漆拉的声音有些沙哑。
这个名字,他已经有四年未曾念出口了。

——这些年,我四处辗转,从寒风肃杀的极北冰原,行至十里黄沙的西北荒漠。
——我去过很多地方,遇见过很多人,做过很多梦。
——每一个梦里都有你。

吉尔伽美什缓缓地转过身,他的脸上依然是那个永远泰然自若的微笑,金色羽毛般的睫毛掩住了他波光潋滟的湛蓝双眸。
“好久不见。漆拉。”
他的声音温柔而低沉,如同对着花园里的夜莺轻轻吟咏一首十四行诗。
“你回来了。”漆拉微微一笑,他的鼻头有些酸涩了,喉咙中像是被一团棉絮堵住,难以发声。
吉尔伽美什上前一步,轻轻抚上漆拉的眉峰:“嗯。我回来了。”

恍如隔世。

漆拉看了看面前一丝不挂的吉尔伽美什,冷冷一哼:“看来四年前不是格兰仕带坏了你,倒是你带坏了格兰仕,上梁不正下梁歪。”
吉尔伽美什无奈地扶住额头,苦笑了一下:“漆拉先生,监狱里也没见你为我准备囚服,我总不能披着一身鬼面女之发出来吓人啊。”
“好了,幸亏之前幽冥和特蕾娅离得远,看不清楚,否则,你堂堂前亚斯蓝一度王爵就要成为魂术界的笑柄了,”漆拉绷着脸,努力使自己的视线不向下漂移,“现在我终于明白,你之前为何要急着赶他们走了。”
“漆拉先生,管住你的眼睛,再看,可是要收费的哦。”吉尔伽美什抬手,蒙住了漆拉的双眼。漆拉的肌肤很冰凉,感觉如同轻轻抚上了浸泡在水中的花瓣。
他微微一偏头,凑近了漆拉的耳边,鼻腔里满是漆拉身上那股淡雅的花香:“好了,把你手里的箱子给我吧,我知道,那是你为我准备的。”
“还真是瞒不过你,想来这四年,你也没有老老实实的蹲监狱吧。”漆拉别过头,横了吉尔伽美什一眼。
“难道我看起来不像个老实的囚犯吗?”吉尔伽美什耸了耸肩。
“你可是老奸巨猾的惯犯了。”漆拉毫不留情地补刀。
漆拉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手里的黑檀箱子。箱子里是一套象牙色的魂术长袍。
“赶紧穿上吧,没人对你的身体感兴趣。”漆拉将长袍拿出来,递给了吉尔伽美什。
吉尔伽美什修长的手指温柔地抚摸着这套衣服。整套衣服用上好的绸缎制成,衣摆,领口,袖口处,都用细如发丝的金线绣着非常精致的亚斯蓝传统纹饰。金线触手冰凉丝滑,这种上等金线通常只有皇室的工匠才能制作出来,有市无价,十分名贵。外袍的衣摆用紫貂皮镶了边,让整件长袍看起来厚重而奢华。
“你的品味倒是不错。”吉尔伽美什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的衣服。
“没办法,谁让你以前就总爱穿那种暴发户才会穿的俗气款式。”漆拉冷声说。
吉尔伽美什也不在意,拿起这套衣服穿戴起来。等到他套上最后一件外袍时,漆拉走上前,帮他一一扣好白银铸造的纽扣,整理他有些凌乱的长发。
吉尔伽美什静静地注视着眼前的漆拉。他银色的长发被风吹得有些凌乱了,几缕发丝垂落下来,像是倾泻而下的月光。蝶翼般卷翘浓密的睫毛低垂着,让人看不清他那双细长美艳的凤眼,也看不清他眸中的神色。兴许是被风吹久了的缘故,他的耳廓与脸颊略微有些发红,好似抹了一层薄薄的胭脂,动人至极。
“你还记得吗,以前你经常在夏季来雾隐绿岛避暑。每次来,你总要待两三天才能走,因为你每次都喝得酩酊大醉。”吉尔伽美什咧开嘴角,有些不怀好意地笑着。
“提这种事情做什么。”漆拉的脸有些红了。

那个时候,每次他和吉尔伽美什切磋完魂术后,总是会去雾隐绿岛的湖水里泡一泡。这个时候,东赫会帮他们准备好红瑚木浆果新酿的果酒,然后告诫银尘和格兰仕不要靠近那里,把整个湖泊都留给他们。
他和吉尔伽美什一开始也只是小酌几口,慢慢地,话越说越多,酒也越喝越多,最后,不省人事的人总是他。 他很喜欢醉酒后的感觉,世界在他的眼中变得温柔。他看见了很多,他曾走过的路,他曾看过的景,他曾听过的风,都变成了一枚枚闪光的碎片,汇入眼前飞速流逝的光河。无数记忆的碎片快速地旋转流动,如同一只只寻觅归途的流萤。
而自己,在一片旋转的柔软光晕中,坠入了漫长的梦境。
他喜欢做梦。明知那些梦是如此荒诞,可他还是想做。 他只是想看看世界温柔的一面,哪怕仅仅是梦境与假象。
——你是我愿意用一生去做的梦。

“你大概不知道,你每次喝醉酒,都是我把你抱回了行宫的客房,”吉尔伽美什伸出手,轻轻抚上了漆拉的面庞,“你太瘦了。”
“我不知道,”漆拉的手覆上了吉尔伽美什的手背,“因为我怕,那只是一个梦。”
吉尔伽美什缓缓将漆拉拥入怀中,在他的耳边轻声说:“答应我,无论如何,好好活下去,然后,我们回雾隐绿岛。四年前,你欠我的,我可要好好罚你几杯。” “一言为定。”漆拉揽住了吉尔伽美什的脖颈。

良久。 雨下大了。
“帮我做一枚去约瑟芬塔城的棋子吧,我要在那里等艾欧斯,”吉尔伽美什拍了拍漆拉的肩,“我在那里等你。我想很快,你也就会来了。”
“好。”漆拉点了点头。 他缓缓抬起手,手背上几缕细不可辨的金色回路浮现出来,地面上出现了一个快速旋转的金色光阵。光阵中心,一枚晶莹剔透的冰晶莲花缓缓绽放。
“记得么?四年前我也是将棋子制作成了这样,还被你挖苦了一番呢。”雨水顺着漆拉的面庞缓缓流下,几缕发丝被雨水打湿,贴在他的脸颊上。
“当然记得。”吉尔伽美什注视着眼前的漆拉,大雨模糊了他的轮廓。
他们都没有再说话,只是静静的注视着对方,在心中一遍遍描摹对方的眉目。
过了许久,吉尔伽美什才说:“那么,我就先走一步了。”
就在他俯下身,即将拾起冰晶莲花的那一刻,漆拉突然开口说:“你明白,四年前我做这枚棋子的真正含义么?” 他的眼里也如同下了一场大雨,万千涟漪悄然绽放。
吉尔伽美什低头笑了笑,没有说话。他拾起了棋子,身躯立刻化作无数光晕碎片,消失在了空气中。

“宽恕我。” 这应该就是你四年前想要对我说的话吧。
但,我不会宽恕你。
因为我从未怨恨过。
需要宽恕的,只有命运。

“其实,漆拉,四年前你流泪的那个瞬间,我看得清清楚楚。”
“因为我在空中,同样泪流满面。”
END

评论(25)

热度(1292)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